八德某幼兒園傳出幼童確診 緊急停課14天

遠雄自貿園區持續擴大採檢,市府為守住社區防線、貫徹清零計畫,近日擴大消毒,500多處足跡熱點通通不放過。昨天(1月24日)11處採檢站採了4千多人,全部陰性。但八德一所幼兒園有幼童確診停課14天,中壢有國小預防性停課一天,表示桃園最新增加兩人確診。

更多新聞: 中國人為何讓小孩設籍台灣?看完6分鐘「育兒補助介紹」終於懂了

家長接到通知,立刻趕來接孩子放學,八德一所幼兒園傳出有人確診,臨時通知停課14天。桃市府也立刻請醫院進駐幼兒園全面採檢。

幼兒園家長說,「回到家就全部去洗手阿,我有三個小孩當然會擔心阿,我們家的小朋友星期一已經自己停課了,父母帶還好有阿公阿嬤撐著。」

八德某幼兒園傳出幼童確診 緊急停課14天

除了八德這所幼兒園,中壢還有一所國小,也預防性停課一天。就是擔心還有隱藏黑數,桃市府擴大採檢、擴大清消。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園區外有社區的足跡跟活動的部分,除了擴大採檢以外,我們有足跡一天公布兩次,(環保局)足跡熱點全部消毒,隨著消毒的數量,以這個專案來講已經超過500個以上。」

八德某幼兒園傳出幼童確診 緊急停課14天

昨天包括,南崁廠735人、11個社區採檢站4325人,全部陰性。一方面防堵疫情擴散,另一方面也要加速疫苗接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原本是在2月7日開始第21期,那我們提早2月4日、2月5日2天,一樣是在桃園巨蛋以及中壢榮服處,BNT的一二三劑都可以隨到隨打,那高端的疫苗也隨同可以接種。」

桃園市府年初四(2月4日)加開接種站。由於桃園有11萬多名移工,市府正進行移工健康管理,是否擴及本國勞工,還在與中央討論中,只盼謹慎應對,能夠盡快將這波疫情控制下來。

八德某幼兒園傳出幼童確診 緊急停課14天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大掃除 清潔劑未鎖緊男童竟當飲料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