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釋迦卻碰物流塞車 台東郵局緊急加開車次送貨

去年中國禁止台灣水果進口,有不少民眾響應,購買釋迦禮盒。但現在卻遇上,過年前物流大塞車,民間業者不接單,導致收到訂單的果農,無法將水果寄出,相當煩惱。台東郵局挺身幫忙,自上周二每天加開兩班車,希望能讓釋迦,能如期送到顧客手中,讓大家都能安心過年。

更多新聞: 親子DIY鮮奶小點心 幫助孩童鈣質吸收

一箱箱釋迦,成堆疊在郵局外頭,郵差還得鑽縫隙,才拿取貨。去年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水果進口,包括台東的釋迦。各界協助農民,號召大家多多訂購釋迦,自己的農民自己救,國內民眾熱情響應,但遇上過年,卡關了。

釋迦果農陳泰谷表示,「因為今年沒辦法外銷就只能內銷,導致現在接近年節的時候都爆量,我有聽過這附近的包裝廠,就是有一兩千箱幾千箱,導致宅配貨運公司都沒辦法,及時送到客人的手中。」

訂釋迦卻碰物流塞車 台東郵局緊急加開車次送貨

年節將至,不少物流業者,忙得不可開交。今年釋迦訂單大爆量,農民如何把釋迦,送到顧客手中,成了一大問題。台東郵局挺身幫忙,從上週二起,每天加開兩班大卡車,要在農曆過年前,將所有訂單配送完成。

台東郵局副理李文雄說明,「昨天24號為止,我們大概已經收寄了,運送了一到兩萬件,正確的數字我們還在統計當中。」

訂釋迦卻碰物流塞車 台東郵局緊急加開車次送貨

釋迦果農陳泰谷表示,「聽到說郵局可以幫助農民,讓農民不用煩惱說貨賣不出去,送到客人手上這樣子。」

關關難過關關過,中國禁運,民間響應購買。訂單爆量,郵局出面幫忙,要將台灣綠寶石「釋迦」,送到台灣各地。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林氏璧籲風雨前的喘息 指揮中心將公布春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