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與超商店員起口角 一旁顧客勸架慘遭砍

新北市淡水地區,爆發砍人衝突!兩名男子跟超商店員起口角,結果顧客看不下去,好心勸架,公親變事主,遭到兩人持刀攻擊,4天後,動手的嫌犯找上門,說要談和解,但談判破局,被害人和和哥哥拿出空氣槍,對方又亮出刀械,最後雙方都受傷,遭到逮捕。

一群人在屋外發生爭執,雙方拉拉扯扯,其中一方居然拿出預藏刀械,展開攻擊,犯案後,把作案用的刀子,丟棄在路邊草叢,警消獲報立刻趕到,緊急將傷者包紮送醫。

遭砍陳姓男子家屬表示,「跟人家在吵架,我哥哥就是說年輕人不要吵架,到時候警察來,他說關你什麼事啊,那個人就叫同夥還拿刀砍他,那個人要打我媽,我哥拿BB槍要去正當防衛,結果那個人拿刀子,隨身拿在身上,我們現在就是很怕。」

受傷男子的家屬,回想事發當下,仍餘悸猶存,究竟雙方怎麼會吵起來。

超商店員(非當事人)說明,「有一個男的原本在我們這邊,要寄放東西,我們店長不給他寄,他就生氣在這邊鬧,剛好有個客人過來,叫他不要這樣,後來寄放的人就拿刀砍他,砍那個客人。」

把時間往回推幾天前,20號凌晨,在新北市淡水新春街上的超商,動手的隋姓嫌犯,不滿店員不讓他寄放物品,雙方吵了起來,陳姓顧客看不下去,好心勸架,反被對方的同行朋友持刀攻擊。結果對方隔了4天找上門,說是要來談和解,最終宣告破局,被害人陳姓男子和哥哥,手拿空氣槍,對方再度亮出刀械,雙方都受了傷。

淡水分局水碓派出所長姚志翰表示,「陳男右手指刀傷,腰部撕裂傷,哥哥胸口手臂刀傷,全案訊後依刑法殺人未遂罪,移送地檢偵辦。」

警方獲報到場,將鬧事4人通通帶回,其中隋姓主嫌和鄭姓共犯,都有殺人未遂、妨害自由等前科,4天內雙方二度爆發衝突,最後全被依法送辦,這個年恐怕不好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