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押禁見期滿前一週 檢依「8大罪」起訴林秉樞

新北檢偵辦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案,經過兩個月密集調查,將羈押禁見的林秉樞,依傷害、恐嚇等八項大罪起訴!由於他犯後態度避重就輕,沒反省,檢方建請法官從重量刑,對此高嘉瑜透過辦公室,發表文字聲明,相信真相將會水落石出,也希望,她是最後一個受害者,讓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2支iPhone藏大量私密影像、錄音! 檢方聲請沒收

恐怖情人林秉樞,涉嫌對立委高嘉瑜施暴,去年12月羈押禁見,就在期滿前一個禮拜,偵查終結,遭檢方依法起訴。

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說明,「交往的這個期間,無視於對女性身體人格尊重,犯後對於犯行部分,避重就輕,就其犯行並無自知反省,檢察官就被告犯行部分,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羈押禁見期滿前一週 檢依「8大罪」起訴林秉樞

去年11月,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被男友林秉樞毆打、限制行動,引發軒然大波,12月2號法院收押禁見,過程中提抗告,高院認定林秉樞常因小事發怒,以言語、肢體暴力相向,駁回請求,3號檢警找到林秉樞,逼高嘉瑜,簽指控前男友馬文鈺的自白書,事隔一天,馬文玉爆料,林秉樞拍下施暴過程,威脅高嘉瑜,經過兩個月調查,依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及身體隱私部位、恐嚇、加重誹謗、傷害、私行拘禁、強制、無故變更他人電腦等8大罪,起訴林秉樞。

晚間高嘉瑜發聲明,感謝檢察官沒日沒夜偵辦,相信經過法院抽絲剝繭,真相終會水落石出,希望一切的傷害到我為止、我是最後一個受害人,並持續關注家暴法修法,讓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委任律師李永裕提到,還有一項罪名,起訴書中沒被提及。

羈押禁見期滿前一週 檢依「8大罪」起訴林秉樞

高嘉瑜委任律師 李永裕指出,「意圖散布持有猥褻影像這部分,我們有提供證據給檢察官,起訴書裡面我們並沒有看到,這部分是有做處理,(林秉樞)就我而言,在看守所內疑似要動手,打(其他)律見被告這個狀況,高嘉瑜委員還是有點擔心。」

高嘉瑜透過律師表示,希望法官從重量刑,並繼續羈押,林秉樞起訴後能否回家過年,最快26號有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鐵皮屋無罩聚賭 警破門逮31人、最小僅1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