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掃除 清潔劑未鎖緊男童竟當飲料喝下

年前大掃除,清潔用品要收好。高雄一名1歲多男童,在家中拿到一瓶沒鎖緊的清潔劑,他居然當飲料喝下,強鹼讓他痛得大哭,緊急送醫,食道仍被嚴重灼傷,歷經8次食道擴張術,食道還是攣縮到如原子筆心般寬的管徑,有寶寶的家長,可千萬別大意。

更多新聞: 長輩出遊憂跌倒 "5防跌撇步"報你知

過年大掃除,刷馬桶、擦桌子,清洗浴室地板,媽媽邊打掃,寶寶拿瓶罐直接當玩具。

這瓶摸一下,那瓶搖一下,寶寶看到清潔劑都很好奇,沒想到高雄驚傳一名1歲大男童,在家中拿到沒鎖緊的清潔劑,當飲料喝下,強鹼讓他痛得大哭,緊急送醫,食道被嚴重灼傷。

過年大掃除 清潔劑未鎖緊男童竟當飲料喝下

長庚兒童胃腸科醫師賴宛孜表示,「口腔中有大量的潰瘍,一路延伸到食道,食道這邊有白色2到3度的潰瘍。」

經過內視鏡檢查,發現不僅食道2至3度潰瘍,胃內多處位置還變成黑色,呈現第4度的壞死性嚴重潰瘍,還因為強鹼,歷經8次食道擴張術,食道仍攣縮的只有0.3公分寬,像一隻原子筆心的管徑。

過年大掃除 清潔劑未鎖緊男童竟當飲料喝下

長庚兒童胃腸科醫師賴宛孜說明,「食道受到強鹼的腐蝕之後,會漸漸的萎縮攣縮,進而發展成狹窄,進食只能使用流質的食物。」

過年前家家戶戶大掃除,爸媽可得多留心,別把清潔劑放在寶寶伸手可拿的地方,盡量放在高處或是鎖進櫃子裡,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府再設7處社區篩檢站 估篩檢2萬~3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