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落腳華府中心 預計朱立倫春天到訪揭牌

國民黨日前選定駐美代表處定點,落腳華府中心的賓夕法尼亞大道;籌備團隊16日已正式進駐,代表處待朱立倫訪美時揭牌,時間預計落在春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授命「藍營口譯哥」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Eric Huang)赴美國華府,主責開設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而他本人則可能在農曆年後隨時可能訪美,出訪首站考慮日本。國民黨日前選定駐美代表處定點,落腳華府中心的賓夕法尼亞大道;籌備團隊16日已正式進駐,代表處待朱立倫訪美時揭牌,時間預計落在春天。

國民黨睽違10多年後重啟駐美代表處,根據中央社報導,黃裕鈞說明代表處短、中、長期目標,短期重點是公布駐美代表人選、與美方建立溝通管道,未來將積極對美國政府、國會與智庫進行拜會、說明國民黨政策與了解美方立場,培育外交與黨內人才也是未來重點目標。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落腳華府中心的賓夕法尼亞大道,可遠眺國會大廈。黃裕鈞表示,籌備處1月16日已正式進駐辦公室,待依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完成法律登記後,代表處就會正式開始運作,並等朱立倫訪美時揭牌,而他可能訪美的時間就待疫情趨緩,可能是今年春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