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轟「胖虎國」霸凌立陶宛!他PO各國蘭姆酒售價證實:台灣便宜1、2成

王定宇整理出各國蘭姆酒售價,指出「各國均比台灣貴1至2成」。(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掛牌營運,引起中國方面不滿,對立陶宛進行經貿制裁,拒收立國原定銷往中國的兩萬多瓶蘭姆酒,台灣也出手相助全面收購,不過每瓶售價600元的價格卻遭網友質疑「在中國售價31元人民幣(約台幣135元)」,引來不小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列出各國蘭姆酒售價,開轟「糟蹋立陶宛的胖虎國,還放錯誤訊息繼續霸凌立陶宛,台灣還有胖虎協作者幫忙帶風(向)咧!」。

王定宇在臉上開砲怒轟「糟蹋立陶宛的胖虎國,還放錯誤訊息繼續霸凌立陶宛,台灣還有胖虎協作者幫忙帶風咧!」,並列出由台酒公司全球詢問的蘭姆酒訂價,指出其實各國售價均比台灣貴1至2成,台灣每瓶700ml賣600元,歐洲售價是700ml賣667元,新加坡是700ml賣720元,香港訂價500ml每瓶賣740元,「台灣比較便宜喔!」。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力挺「光是立陶宛力挺台灣的態度,一罐就算2000元我也買」、「立陶宛這麼挺我們,我們當然也要力挺回去,這就是義氣」、「一百多元的蘭姆酒,你敢喝嗎?」、「這麼挺台灣的國家就應該用購買力把蘭姆酒下架」、「誰不知道胖虎那裡假酒多」、「挺立陶宛抗中,就算貴也是照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