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若蔣經國在世 會被國民黨這種不孝的徒子徒孫氣死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若蔣經國在世,會被國民黨這種不孝的徒子徒孫氣死。(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蔣經國圖書館開幕活動,肯定蔣經國「反共保台」,引發綠營質疑聲浪,傳出連監察院長陳菊也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強調,轉型正義政府會持續做,把當年威權統治迫害人民的事實揭露,也反批國民黨一再與中國唱和,若蔣經國在世,「會被這種不孝的徒子徒孫氣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雄自貿港區確診者增14處足跡 亞通客運、台茂、壽司郎

蘇貞昌上午視察龜山集中檢疫所,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詢問,傳出總統府幕僚原先建議蔡總統不要出席蔣經國圖書館開幕活動,總統言論引起正反聲浪,傳出就連陳菊也不滿?

對此,蘇貞昌回應,政府對於轉型正義的工作會持續來做,把當年威權統治迫害人民的事實揭露,讓真相給後代清清楚楚知道,而冤枉一定要平反補償,同時政府也就相關法案送到立法院進行相關工作,這些都會持續進行。

接著話鋒一轉,蘇貞昌批評,國民黨人一再稱頌蔣經國,其實最重要是,蔣經國在世時一再堅決反對跟共產黨談判,絕對不和共產黨妥協,現今國民黨人卻陸續跑中國,一再跟中國唱和,「如果蔣經國在世的話,會被這種不孝的徒子徒孫氣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頭城鎮長涉賄改「罵警議員」代理 王定宇傻眼:國民黨妙到譙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