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囂張擾台 《環時》嗆:遲早會飛到「台灣本島」上空
13架次中國軍機24日闖我西南空域,殲16D電子作戰機首度現蹤。(圖/擷取自國防部網頁mnd.gov.tw)

空軍司令部24日晚間發布中國軍機動態,13架中國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殲16D電子作戰機首度現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晚發布社評聲稱,中國方面還會用更多的實際行動,來不斷加強兩岸統一的能力建設和資源積累,還會根據情況隨時越過所謂「海峽中線」,遲早會飛到「台灣本島」上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1/25至2/7「不升三級警戒」 維持加嚴戴口罩規定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4日晚間發布評論表示,解放軍軍機23日、24日連續兩天抵近「台灣島」開展巡航,23日出動軍機39架次,這一數字創下今年新高。社評說,「民進黨當局」表現得十分緊張、難受,這就對了,現在解放軍軍機繞台、抵近警巡已經成為常態,在「台獨」頭頂上懸了一把達摩克利斯之劍,同時將中國的警告和威懾具象化、實體化。

社評進一步指出,需要強調的是,解放軍軍機到台灣上空和美軍軍機到夏威夷上空,沒有本質不同,「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國際上從未有過『台灣空域』的概念,唯一存在的只有『中國空域』,民進黨當局無權劃定所謂『防空識別區』」。

社評聲稱,正如有分析家指出的,接下來,中國方面還會用更多的實際行動,來不斷加強兩岸統一的能力建設和資源積累,不光解放軍軍機,還有軍艦,都會繼續常態化巡航;不光繞台飛行,還會根據情況隨時越過所謂「海峽中線」,遲早會飛到「台灣本島」上空。評論揚言,「只要台獨分裂活動朝前進了一步,我們就一定會相應增加對其的軍事及綜合壓力」。

社評最後說,中國國防部和國台辦多次聲明,解放軍常態環台島展開巡航,實際出動飛機架次比「民進黨當局」炒作的數量只會多、不會少。人們看到,這些飛行的軌跡線,已然是纏在「台獨」脖子上的細繩,讓他們感覺到有些喘不上氣。如果「台獨」分裂勢力依舊執迷不悟、挑戰「一個中國」底線,這樣的細繩就會越纏越多、越收越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 蔡英文聲望「逼近五成」上揚3.4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