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近萬市民連署質疑台北通 柯文哲嘆氣讚好用:重點是免錢
柯文哲認為台北通好用。(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推動數位轉型為由,積極推廣App「台北通」,並且近期積極向中央爭取與疫苗護照結合。不過,市議員苗博雅指出,市府強迫註冊,且該App存有資安疑慮等,發起「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全民連署,不到4天就有近萬市民連署支持。柯文哲今發紅包慰勉清潔隊員,一到場就被追問此事,他當場打開台北通掃實聯制並反問,「不是很好用嘛?重點是不用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上任後首度出訪 帶「國產防疫物資」祝宏國首位女總統就職

苗博雅在臉書發文指出,北市府近一年來運用各種行政手段,陸續將其提供的公共服務「綁進台北通」,使許多民眾為取得公共服務而被迫註冊台北通,但針對台北通原有的個資隱私、數位足跡等質疑,加上北市府強迫推銷手段,引發民眾疑慮及民怨。

苗博雅為保障人民的「資訊自主決定權」,1月20日發起「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全民連署活動,「不到4天時間,已經有超過9700人加入」。此外,昨天議會第6次政黨協商終於凝聚共識,同意「台北市政府暨所屬各機關學校所提供之公共服務,應提供多元申請登錄方式,不得僅以台北通(單一身分識別)為唯一申請管道」為綜合決議,待今天議會大會正式通過,就會成為本年度總預算的綜合決議。

苗博雅強調,面對北市府執意推銷台北通,自己的立場很簡單,不反對北市府推動智慧城市,但政府有義務保障人民的「資訊自主決定權」。

柯文哲今上午發紅包慰勉清潔隊員,記者們追問已有近萬市民連署拒絕台北通,他邊走邊發出一聲「唉」,隨後要進去與清潔隊員互動前,他也馬上把握時機使用台北通掃實聯制,並反問,「不是很好用嘛?重點是不用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陶宛蘭姆酒太貴? 網友揭報導源頭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