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姆酒價錢「比中國貴4倍」被當盤子?美女律師邏輯推理:這很合理
台灣菸酒公司義氣收下立陶宛所產的2萬瓶「黑螺旋槳蘭姆酒」,每瓶以新台幣600元的售價賣出,引發爭議。(圖/民視資料照)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台灣菸酒公司日前宣布,義氣收下立陶宛所產的2萬瓶「黑螺旋槳蘭姆酒」,每瓶以新台幣600元的售價賣出,卻遭網友質疑同款酒在中國電商平台只賣人民幣31元(約137元新台幣)話題除了在網上持續發酵,藍綠兩派也戰得不可開交,知名律師李怡貞今(25)日針對此事直言,飄洋過海來的酒「怎麼樣也不可能維持當地原價」。

更多新聞: 立陶宛蘭姆酒開賣超夯!民眾「秒搶光」系統大當機 業者回應了

立陶宛生產的2萬瓶「黑螺旋槳蘭姆酒」被中國海關全數拒收,最終由台灣菸酒公司義氣相挺全數收購,有眼尖網友卻發現「黑螺旋槳蘭姆酒」在中國電商平台上的售價竟只要31元人民幣(約137元新台幣),直言台灣這樣的售價等於翻倍漲「價差高達3.6倍至4倍」,掀起討論,部分網友更留言砲轟「把台灣人當盤子」。

蘭姆酒價錢「比中國貴4倍」被當盤子?美女律師邏輯推理:這很合理
李怡貞針對近日延燒的「黑螺旋槳蘭姆酒」話題發聲。(圖/翻攝自李怡貞臉書)
針對此話題,李怡貞在臉書曬出一張超市採買圖片表示「小推車裡面的Mommy juice 是在西班牙愛上的,西班牙超市一瓶大約3-5歐元的在賣(沒記錯的話)比水便宜,結果來到台灣量販超市大概都3-4百台幣」,她指出「飄洋過海來的酒怎麼樣也不可能維持當地原價,不是正常邏輯嗎?」,強調「非政治文,我只是看不慣網路上一些奇怪的風向」。
蘭姆酒價錢「比中國貴4倍」被當盤子?美女律師邏輯推理:這很合理
李怡貞直言,飄洋過海來的酒「怎麼樣也不可能維持當地原價」。(圖/翻攝自李怡貞臉書)

更多新聞: 蔡頭肝癌病逝!家屬發聲證實消息「2點遺願」曝光:永遠活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