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台灣能與病毒共存」?陳時中表態了:努力跟時間賽跑
本土疫情延燒,陳時中表示目前仍以清零為目標。(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近日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25)日國內又新增13例本土確診,變種病毒Omicron來得快又猛,引起大批民眾思考,台灣人民是否要調整心態,並且仿效外國「與病毒共存」的想法?對此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目前仍以「清零」為目標,現階段台灣更是努力與時間賽跑。

更多新聞: 年後疫情回馬槍?醫點名「這1族群賭太大」:開工保重啦

台灣目前許多地方都有確診者的足跡,雖經過連日篩檢,疫情看似有收斂的趨勢,媒體問及,台灣是否有與病毒共存的條件?還是以清零做為努力目標?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我們仍在努力清零中,無論怎麼樣,在疫調跟匡列整體都要努力去做」,陳時中強調,「我們是在跟時間賽跑,爭取的時間越多,台灣就越安全」。

陳時中也提到,「我們是否都能夠完全把病毒阻隔住,我想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Omicron從世界這樣幾百萬人在染疫,事實上我們都知道是非常困難」。但他認為,我們還是要爭取時間,讓我們防疫準備能做的更好、應變能力更強、醫療的準備及分流更完全、疫苗能夠打得更多更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朋友愛炫鈔票名車「私下擠3000元雅房」!網秒戳破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