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零清到走火入魔!女學生大雪中站一夜 篩檢18次陰性仍不放行

中國清零清到走火入魔,篩檢18次陰性仍不放行。(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疫情蔓延至今,在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高傳染低重症的擴散之下,各國陸續將防疫政策轉為「與病毒共存」,不過中國卻仍然堅守「清零政策」,而且似乎更是走到了走火入魔的狀況,日前河南省禹州就傳出1名女高中生驗了18次都是陰性,卻還是沒有得到放行,無法回家,還在大雪中走了一個晚上。


中國流傳一段女學生多次被阻擋在外的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近日在微博上流傳一段影片,事情發生在1月22日,影片中可以看到大約凌晨3點左右,一名高中女學生的母親在影片中透露女兒因為篩檢不過,在大雪中遭遇困境,在不斷下雪的夜晚,該名母親表示,她的女兒就讀禹州市第一高級中學,在學校做了18次篩檢顯示陰性,因此讓學生回家,沒想到在前一晚拿篩檢證明準備返家時,要經過防疫站卻被防疫人員來下來禁止她進入。

母親無奈表示,她當下只能出門接人,帶著女兒到外婆家借宿一晚,怎知又遇到防疫人員的阻攔,儘管母親表示女兒是從低風險地區過來的,也允諾防疫人員回家會做好隔離不外出,但仍遭到拒絕。影片一出,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不少網友認為,政府跟地方防疫政策出現矛盾,才會造成這起事件發生,也有網友認為這主要不是為了防疫風險,而是「政治風險」實在太大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