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悲劇!他疏忽「一規定」崩潰喊整題零分 一票考生同情喊:真的慘

他疏忽「一規定」崩潰喊整題零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在上週日(23日)已經全數考完,成績預計將在3月1日出爐。許多考生也早已對好手上的答案,預判自己今年應該可以拿到幾分,不過有名考生發生學測最慘悲劇,他發文表示自己考完地理科後才發現遇到陷阱題,崩潰直呼「可能整題零分了」,不少也是剛考完的網友看到後,同情原PO「真的慘」。

考生表示自己在交卷後驚覺自己沒注意到考題規定。(圖/翻攝自Dcard)
一名考生在Dcard上發文以「學測地理沒看清楚」為題發文表示,在學測考地理時,本應該輕鬆作答,不過在交卷時才恍然大悟,發覺事態不妙,他注意到有一題型要求考生須改用「2B鉛筆」作答,崩潰直呼「哭啊!寫得超順,結果沒注意到要用鉛筆,好虧」。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發生同樣的錯誤,紛紛表示「哭爆!我也是啦你不孤單,我甚至看你的文才知道」、「我也是哭爆,還用立可帶塗了一次,分數就這樣給他了」、「我也用黑筆,寫完下一秒才發現要用2B,只好很用力的試圖用鉛筆蓋掉黑筆痕跡」。

有不少考生抱怨這樣的狀況真的很容易出現錯誤,「第一天自然沒注意到,今天社會也沒注意到,到底是什麼低能規定,手寫不就是該統一黑筆嗎分什麼時候用鉛筆」、「撇除掉因為換筆換來換去而用錯筆,最討厭的還是周圍了換筆的時候發出的聲音,吵死人了,大考中心到底在想什麼,我那個考場甚至有人筆掉下去兩次」;但也有考生認為本來就應該注意題目的規定做答,「連題目都不會看還是明年再來吧」、「老師沒有考前叮嚀注意用什麼筆嗎?老師以前大考前都會再三嘮叨注意用的筆跟注意畫卡+寫名字,這樣考試還忘記或沒注意到感覺也只能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