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國牙買加雪橇隊 隔24年進軍冬奧

冬季奧運向來是歐美選手的天下,幾乎很少看到來自熱帶國家的選手。但今年(2022年)的北京冬奧,牙買加除了國家雪橇隊在暌違24年後,再度獲得參賽資格,另外還有一位職業是DJ的高山滑雪選手,也拿下了奧運門票,將代表牙買加出賽。

更多新聞: 前紅襪巨砲老爹歐提茲 入選名人堂

跟著音樂搖擺身體,身體律動和腳步都一流,不過他們兩位可不是舞者,而是即將參加北京冬奧的牙買加國家隊雪橇選手。

熱帶國牙買加雪橇隊 隔24年進軍冬奧

牙買加雪橇選手華森說,「這太棒了,只是感覺不太真實,這是一種莫大的榮譽,很榮幸能成為其中的一員,並嘗試並激勵下一代牙買加運動員,從我們所做的事情獲得鼓勵,這是一件打破障礙,並且突破自我的事情。」

距離上次牙買加雪橇隊拿到冬季奧運門票,已經是1988年的事了,當年因為資源不足,選手甚至還得向別的國家借雪橇參賽,雖然沒有拿下獎牌,不過選手的故事也被翻拍成了電影,鼓勵許多的牙買加選手,24年後再次挑戰。

牙買加選手羅賓森說,「這部電影是一部如此令人振奮,而且激勵人心的故事,無論在哪個國家放映,每個人都會知道這部片,而且大家都知道,這部電影來自我們牙買加,不管是在哪個國家,每位觀眾都會為我們喝采。」

4位代表團選手,對相隔24年後,能再代表牙買加參加北京冬奧都感到非常興奮,而除了雪橇隊之外,今年在滑雪項目也有一位原本在金融業上班,後來轉行成DJ的滑雪選手要參賽。

牙買加高山滑雪選手亞歷山大說,「大家真的很興奮,看到有另一個牙買加人可以在奧運參加不同項目,我想滑雪者們會很興奮,有個牙買加的滑雪選手參賽。」

熱帶國牙買加雪橇隊 隔24年進軍冬奧

熱帶國家牙買加雖然因為氣候關係,讓這些參賽選手在訓練上,遇到許多困難,但他們仍舊想辦法精進技巧,希望能在象徵最高榮譽的奧運殿堂,盡力奪下最佳成績。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裔宋佩欣來台打球幫爸爸圓夢 不習慣蹲式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