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發錢母喊停 廟方發起「捐血送錢母」

疫情升溫,南投竹山紫南宮,今年取消農曆初一,發放錢母的活動,廟方將錢母轉作愛心,跟捐血中心合作,只要捐250cc就獲得一枚銀錢母,捐500cc贈送「一金一銀」兩枚錢母;吸引很多民眾踴躍捐血、獻出愛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LV男裝趴有確診足跡明星急快篩 陳時中:若長時間與染疫者接觸還是要PCR

紫南宮香火鼎盛,香客絡繹不絕,廟裡工作人員,除了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也告訴大家,捐血送錢母的好消息。

紫南宮工作人員說,「跟各位報告一件好消息,如果你有來捐血,我們會贈送,紫南宮最新虎年的錢母給你。」

大年初一發錢母喊停 廟方發起「捐血送錢母」

廣場上停了兩部捐血車,很多民眾,挽起袖子,捐出熱血幫助別人。今年因為疫情升溫,紫南宮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原訂大年初一發放虎年錢母的活動喊停,廟方把錢母轉作愛心,捐血送錢母。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你來捐血我們就送錢母,捐一袋是250c.c.,我們就送一個銀的錢母,如果你的身體狀況可以的話,就多捐一袋是500c.c.,我們會加送一個金的,就是一對啦!一金一銀。」

大年初一發錢母喊停 廟方發起「捐血送錢母」

捐血助人,又有虎年錢母可以拿,吸引很多人熱血的民眾,有人一捐就是500cc,拿到一金一銀的錢母。

民眾說,「可以拿錢母又可以捐血,幫助別人。」、「可以幫助別人然後也可以來拿錢母,捐500cc,就一金一銀。」

捐血助人又可以獲得虎年錢母,一舉兩得,讓捐血的民眾,都覺得很開心。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年菜擺滿桌!韓女婿初嚐「客家菜」 讚嘆:彷彿來到另個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