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監委突然現身 調查「咬狗段山坡」是否濫墾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多次喊出「別忘了雲林還有個張家」,並質疑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胞弟張啟盟,在咬狗段山坡地「削山又啃山」;原本3名監察委員安排在1月24日現勘,卻臨時以疫情為由延期,沒想到26日下午,3名監委又突然現身,並表示「已經看到有用的資訊」,請外界靜待調查報告。

更多新聞: 善化肉圓店女員工先生確診 匡列中未外擴

26日下午1點20分,3名監察委員包括林郁容、林盛豐以及賴鼎銘,現身雲林斗六咬狗段山坡地,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是否涉及違法濫墾案,前方道路蜿蜒曲折,時不時還會出現小山溝,必須用奮力一跳,才能跨越。

3監委突然現身 調查「咬狗段山坡」是否濫墾

三名監委加上隨時人員,大約10個人,小心翼翼走到高處,手指著遠方,往下眺望,也不忘拿出相機拍照、比對相關資料。

就這樣經過一個多小時,直到下午2點40分,一行人原途折返,是否有重大發現?

三名監委原本是在1月5日行文至雲林縣政府,訂於24日現勘,卻臨時以疫情嚴峻為由取消,引發熱議,沒想到,26日又突然現身。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說,「26日縣府就是陪同三位監委,到現場來勘查,那對於監委的詢問,我們也提供了資料,那也知無不言,把相關的情況,詳細對監委說明。」

3監委突然現身 調查「咬狗段山坡」是否濫墾

雲林縣水利處長許宏博說,「在之前我們也有提供相關的事證,跟相關的文件資料,主要到現場再核對現場的狀況,釐清一些監委在書面上,有疑惑的地方。」

不過,面對前立委尹伶瑛當面追問,水利處長許宏博一時語塞,有點招架不住。

前立委尹伶瑛問,「你知道這裡是土石禁採區嗎?」

咬狗段山坡地所有權人張啟盟,早在去年就遭人檢舉侵占國有地,以咖啡園名義違法濫墾,當時縣府以「未依核定計畫施作簡易水土保持」開罰18萬元,雲林地檢署也在去年12月,已依「違反水土保持法」,起訴土地所有權人張啟盟,目前由雲林地方法院審理中。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詐領助理費上千萬被起訴 曾麗燕:司法會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