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防疫商品需求增 消毒噴槍業績漲2成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民眾對於防疫商品的需求增加,就有電商平台觀察,消毒噴霧槍和紫外線殺菌產品,業績分別有2成的成長,另外許多店家也提高防疫等級,像美容院與客人近距離接觸,美容師除了戴口罩、放隔板,還加裝空氣消毒機,全面防疫。

更多新聞: 拔王必勝模範公務員 陳時中:男子漢要有擔當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許多人趕緊到髮廊整理門面,員工忙的手都沒停下來過,但國內疫情升溫,不只設計師面對不同客人要做好防疫工作,消費者的自我保護也不能鬆懈。

疫情升溫防疫商品需求增 消毒噴槍業績漲2成

民眾說,「我們要弄頭髮,一定會碰到耳朵的部分,那你用這個彈力帶在那邊,他就不好弄,就會用膠帶把我貼起來,但是還是一樣有做到防護。」、「有隔板跟客人之間的距離,我想還是可以有一定防護的作用。」

客人一進門,就先量體溫,通過消毒門,口罩戴好戴滿,客人之間也會用隔板隔開,加上擔心室內人多,空氣不流通,還增加空氣消毒機殺菌。

髮廊設計師AKen說,「客人來這裡消費,不管你是剪頭髮、燙頭髮、染頭髮,其實所花費的時間都還蠻長的,當然我們就是盡量不要讓客人在店面裡面飲食,然後客人在消費的過程中,也會全程戴著口罩。」

疫情升溫防疫商品需求增 消毒噴槍業績漲2成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也讓電商的防疫產品跟著熱賣,像是隨身攜帶的消毒噴霧槍,還有紫外線殺菌產品,買氣都增加不少,另外抗菌的洗手乳業績也增長11%,而賣最好的是醫療口罩、業績成長49%。

電商平台公關Jessica說,「像這樣大小類型的家電,在這個月的銷量成績,整體都有較上個月,有兩成以上的成長。」

疫情再起,讓防疫消毒商品,再度熱賣,各種新研發的產品也紛紛上市,搶攻防疫安全商機。

(民視新聞/楊思敏、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燒仍未禁內用 新人婚宴延期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