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36年最大暴風雪 千人被迫滯留機場

土耳其這兩天遭到36年來最大暴風雪肆虐,最大城市伊斯坦堡的陸空交通立刻癱瘓,昨天至少有4600人受困在路上,進退不得,當局也一度宣布禁止一般車輛開上路,而機場則是連續第二天宣布停飛、停運,上千名旅客被迫滯留機場。

大雪下不停,公路上、往來車輛全面回堵,有駕駛竟棄車開步走,但不只陸地交通癱瘓難行,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25號也連續第二天,宣布暫停運作,千名旅客只能滯留機場。預計前往法國旅客:「我們已經困在這裡超過24小時,我們應該要去巴黎,但現在什麼資訊都沒有......。」

預計前往土國東部穆什省旅客:「我們昨天就困在這裡,行李機票食物目前都有困難,我們拜託當局給我們找點解決的方法,我們從昨天就很不幸地睡在地上。」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管,機場旅客自發團結抗議。伊斯坦堡機場旅客表示,「我們需要旅館我們需要旅館......。」
所幸怒吼半天,機場總算聽見訴求,準備食物、睡毯,提供給受困旅客。21日土耳其就開始下雪,但24號起風雪益發驚人,伊斯坦堡整座城市幾乎被大雪淹沒,超過4600人卡在路上,進退不得,而25號、伊斯坦堡市就禁止一般車輛開上路。
引擎發動半天,但輪胎卻一直空轉,怎麼開都開不出來。另有監視器拍到,老太太前腳才上公車,暴風雪竟跟著撲進來,傻在駕駛座上的司機、短短兩秒就一身風雪,換個角度看一次。所幸老太太本人及時扶住欄杆,沒被風雪撲倒。有媒體說,這是土國自1986年以來的最大風雪。不過,儘管大雪帶來諸多不便,不少人還是把握難得機會,盡情玩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