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也來上課!美疫情狂燒鬧「教師荒」 警察、公務員當代課老師

美國染疫人數趨緩,但根據最新統計,美國7天平均單日新增病例,還是高達70幾萬,當中約99.9%,都是感染Omicron,病毒傳播快速,導致多州鬧教師荒,要讓學校持續運作,現在政府派出警察、公務員當代課老師,甚至連學生家長,也一個個加入教學行列。

更多新聞: 普通口罩擋不住Omicron?美免費發4億個N95

德州海斯郡學生家長表示,「孩子來吃早餐了。」催促吃飯,女子幫小孩整理衣著,準備上學去,但今天,她的身分不只是家長,還是小學「代課老師」。德州海斯郡學生家長表示,「老實說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很緊張同時也很興奮。」

美國疫情形成東西分界,東部州爆發時間早,病例數下降,但病毒向西蔓延,美國疾管中心統計,雖然疫情趨緩,但截至19日,7天平均單日染疫人數還是超過74萬例,導致各行各業,從運輸、餐飲到學校都出現大量的缺口,學校更是苦於找不到老師上課,德州多地教師染疫,為了讓學校持續面授教學,邀請家長代課。

家長也來上課!美疫情狂燒鬧「教師荒」 警察.公務員當代課老師

德州海斯郡學生家長表示,「早安大家好我叫史東,今天是你們的代課老師。」德州海斯郡教育主管萊特表示,「我常和孩子們聊天他們跟我說,面授教育的品質比遠距教學好很多。」前一周,海斯郡學校就缺了455名代課老師,以過往的應徵方式,就算調高薪資,還是只補滿約40%的空缺,才會想到找家長幫忙。

家長也來上課!美疫情狂燒鬧「教師荒」 警察.公務員當代課老師

德州海斯郡教育主管萊特表示,「很接近關校程度但我們勉強撐著。」緊鄰德州的奧克拉荷馬州,同樣大缺人,不只警察來幫忙,更允許公務員代課。新墨西哥州的州長,則身體力行當老師,還加碼請求國民兵支援,想讓阿兵哥進教室教書,努力緩解疫情下的教育危機。

家長也來上課!美疫情狂燒鬧「教師荒」 警察.公務員當代課老師

學生家長表示,「我不希望我的小孩明年達不到年級水準,減少教育內容所以作為家長的我,來幫忙代課對我來說很重要。」高爾夫球高手自告奮勇報名代課,拋磚引玉,希望更多人來幫忙,日前甚至有大聯盟外野手,趁空檔到小學當體育代課老師,讓小朋友又驚又喜,多元解決方法,意外孩童遇上特殊訪客。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襲美教師大短缺! 家長、警察、阿兵哥都加入代課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