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長榮案燒北市!確診科大生 足跡遍布信義區百貨公司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爆出5起確診個案中,有一例是北市某科大女學生,沒想到竟拉起一連串傳播鏈。信義區一起逛街傳給同系同學,同學又跟其他16位朋友聚餐,導致同場合又新增另外兩名某科大生確診。棘手的是,這些確診科大生,因為剛考完期末考,終於能放鬆了,所以足跡十分多,現在正在積極疫調匡列接觸者。

更多新聞: 2條不明傳播鏈有關餐廳 鄭文燦:內用再加嚴

民視記者林恩如說,「台北市某科技大學爆出2名確診學生,是就讀觀光管理系的同班同學,其中一位還在長榮鳳凰酒店,實習將近一個學期,因此校方研判酒店就是感染源。」

礁溪長榮案燒北市!確診科大生 足跡遍布信義區百貨公司

北市某科大校長唐彥博說,「我們學校沒有再新增一個確診案例,感染源應該不是在學校傳播出去的,應該是她在校外實習的情況。」

女大生實習生就是案18495,她實習到1月14日後,回到學校考期末考,她的同學案18521,則是從1月12日考到1月14日,兩人共考了6門科目,校方一共匡列827位學生、18位老師、2名工友和2名警衛,要求就近篩檢。

但兩人明明沒有一起上課,卻一起確診,北市衛生局公布兩人足跡,說明一切。

他們在發病前,除了1月12日有聚會外,1月17日還搭乘客運,來到台北一起在信義區逛街,短短一個下午,兩名女大生就逛遍了Bellavita、統一時代百貨,還有新光三越A4、A8、A9、A11館,以及微風信義,最後再搭火車到南港轉客運回鄉。

礁溪長榮案燒北市!確診科大生 足跡遍布信義區百貨公司

案18521女大生,自己的足跡更是佈滿北市中山、大安、萬華和文山區,現在更爆出案外案,她和16位朋友聚餐,又傳給當中2名某科大的朋友,分別是案18589和案18611。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2位的足跡也在台北市,他在音樂補習班還有撞球館,以及飛鏢專賣店,還有風味火鍋以及美式餐酒館,這個是1月22號到24號公共場所的足跡。」

雖然其餘14人列為居家隔離,但大學生考完期末考,大解放,四處逛街吃飯聚會遊玩,驚人足跡,民眾只能靠個人衛生觀念,盡力阻斷深入社區的多條傳播鏈。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美濃花海登場 五大花區美不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