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燒仍未禁內用 新人婚宴延期遭拒

疫情出現餐廳傳播鏈,引發內用該不該禁止的討論?陳時中強調,不會因為什麼場合或地點出現群聚,就把這個產業整個關掉,但也因為指揮中心沒有禁止內用,有準備舉行婚宴的新人,想把婚禮延期,遭到婚宴會館拒絕。

更多新聞: 今本土+46! 多起案例與餐廳群聚相關 陳時中:不打算禁內用

拿出跟婚宴會館主持人的LINE對話,準備辦婚宴的洪小姐氣炸了。

本土疫情燒仍未禁內用 新人婚宴延期遭拒

投訴人洪小姐說,「擔心像台南一樣,有一個人中,我們兩夫妻一輩子變千古罪人,那我跟先生商討是我們取消或者是延期,會館一開始說沒辦法,要配合CDC政策。」

2月19日就要辦婚禮,席開34桌,邱小姐已經付了10萬訂金,但擔心變成疫情破口,希望能夠延期,卻只得到這個回應。

投訴人洪小姐說,「說給我們減取低消,但很多事情不是用低消,來做一個應對進退,2月4號是我們合約要做最後的反映,要辦或不辦,到2/4,我們就連25%的訂金都拿不回來。」

本土疫情燒仍未禁內用 新人婚宴延期遭拒

依照契約,延期必須在90天前提出,但洪小姐認為疫情是特殊狀況,契約也載明,因天災等不可歸咎當事人的事由,導致婚宴無法舉行,會館應該返還訂金。

婚宴會館公關說,「政府沒有升三級,所以其實不太符合,合約上面不可抗因素這件事,我們這邊會再跟客人做溝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升三級,我們沒有禁止內用,當然會產生一些,退訂的時候退不夠多,就照他們消費行為去用,有糾紛的話,可能要找消保單位。」

指揮中心不介入消費糾紛,只是從西堤到南川麵館,餐廳傳播鏈人人自危,即使不升三級,內用該不該停?

本土疫情燒仍未禁內用 新人婚宴延期遭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些區域相對風險稍高,但也不是絕對,如果有群聚場合都把他禁止的話,基本上會禁止到,也會影響到很嚴重的民生問題。」

陳時中強調不會禁止內用!但衍生的消費問題,恐怕相關單位都得來協助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夢幻白金」白腹魚! 12公斤重10萬元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