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食品農曆年前開放進口?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不知情

立法院臨時會這周就要結束,但各黨團仍在進行協商,在協商時,藍營突然指出,總統府會在這2天宣布日本福島食品進口,但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不知情,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國民黨對於福島食品也有兩派聲音,要他們先談好再來討論,他還無奈指出,國民黨一直拿總預算來威脅,他們講錯一句話,藍營就要退席抗議。

立委(國)賴士葆表示,「你有沒有被諮詢,要開放核食進來,日本方面有沒有承諾,讓核食進來,他們一定全力幫我們,加入CPTPP。」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我沒有相關資訊,第二個問題,他們也說明,食品跟CPTPP 是兩碼子事。」立法院繼續針對111年度總預算進行協商,國民黨團指出,根據可靠的消息來源,政府很有可能在這2天就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但吳釗燮說,他不知情。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我並沒有這方面訊息,關於日本食品進口台灣,我們原則都是確保國人健康,也要符合國際規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好好去想,如何監督,國民黨內部也有兩派意見,一個監督派,一個徹底反對派,這題,大家遲早要面對,請國民黨,將近2禮拜,為了總預算,天天威脅恐嚇,稍微講錯一句話,就要閃人。」

柯建銘語帶無奈,臨時會召開後,任何議題都變成國民黨杯葛、退席的理由,前一晚的協商中,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甚至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怎麼看待下屬的緋聞。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王必勝這個事情,是一位女護士,王必勝管醫政業務,難道跟他無關嗎,那個李伯璋的事情,媒體都拍出來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情況尚我沒辦法確定是不是曖昧關係,第二牽個手,我不認為要用到,立委來做質詢案子,但有錯,當改。」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你真的覺得牽手沒關係。」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們大家都牽過很多手。」距離臨時會結束,只剩2天,總預算與法案三讀時程不斷被往後延,只怕又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能完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