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守疫情!民進黨中常會 總統下禁跑攤令

農曆春節倒數,但疫情卻持續緊張,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大醫師李秉穎針對疫情進行專案報告,李秉穎評估,如果台灣選擇與病毒共存,恐怕會造成每天50人至100人死亡,醫療系統無法負荷、重傷經濟,李秉穎認為台灣還不適合完全放棄防疫。至於何時能共存?必須國人免疫力提升到百分之百。

更多新聞: 善化肉圓店女員工先生確診 匡列中未外擴

民進黨過年前最後一場中常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再三叮嚀,要黨公職千萬不要去跑攤,會後記者會上,發言人轉述再說一遍。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最後這點很重要,也請本黨黨公職及擬參選人同志,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禁止跑攤,維持社交距離,共同守好社區防線這一關。」總統親下禁令,嚴陣以待,中常會報告,還特別請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進行專案報告,台灣到底該持續努力求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李秉穎做出建議。嚴守疫情!民進黨中常會 總統下禁跑攤令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從現況來看的話,如果我們完全,可能會面臨其他國家一樣,我們台灣可能每天會有,50-100位死亡病例,那會對我們社區造成很大的衝擊,尤其會造成醫療系統無法負荷的情形,間接的也會重傷我們的經濟,所以我們算是一個過渡期,我們現在還不適合,完全去放棄我們的防疫,適當的防疫還是很重要的。」

嚴守疫情!民進黨中常會 總統下禁跑攤令
面對接下來農曆春節,家家團圓難免群聚,會不會造成疫情再擴大,李秉穎不敢輕忽。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我想什麼可能性都有,問題就是說我們防疫的力道,有沒有足夠去阻擋它繼續散播,如果我們繼續去做,我們以前所做的規定,尤其是接觸者的隔離,接觸者的調查等等這些,我想這個疫情還是有可能被控制下來,否則的話如果擴散得太開的時候,可能我們想要再回復到,以前清零的狀態,可能就會很困難。」

嚴守疫情!民進黨中常會 總統下禁跑攤令
李秉穎分析,omicron還沒完全輕症化,面對可能的風險,希望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一有症狀,無論多輕微都要考慮做檢查,防疫這一仗,絕不能放棄防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將開幕!國台辦急矮化稱「中國台北」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