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駕駛逆向開上環東  騎士被撞飛落高架橋身亡

離譜逆向行駛,奪走一條人命!台北市一名女駕駛,1月25日晚上10點多,載著家人要回宜蘭,行經「環東大道」時,突然跨越雙黃線、逆向闖進對向車道,還迎面撞上一輛黃牌重機,造成22歲劉姓騎士,當場從10層樓高的快速道路,墜落橋下地面身亡,肇事女駕駛供稱,是跟著導航走,才會釀禍。

黃牌重機騎士,在快速道路上,依規定直行,怎麼也沒想到,準備超車時,單向道的路面,怎會竄出一輛逆向轎車,這時想煞車也來不及,一撞之下,騎士從10層樓高的橋上飛出去,跌落平面道路,傷重不治。藍色重機車殼碎片散落一地,機油全流了出來。闖禍的白色休旅車,引擎蓋也凹陷碎爛,只是怎麼會出意外?

肇事駕駛表示,「我們不是這邊的人,我們要回宜蘭,意識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肇事駕駛還在驚恐中,警方調閱行車紀錄器,發現1月25日晚上10點多,她行駛在環東大道上,突然跨越雙黃線、逆向闖進「對向車道」,先是擦撞另一輛轎車,接著又衝撞重機,導致騎士噴飛、摔落地面,頭部重創,當場沒了呼吸心跳。
內湖交通分隊長劉耀文表示,「消防人員到場搶救,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經過醫院急救,在0點44分宣告急救無效。」41歲的伍姓駕駛供稱,當下載著兒子和姪女,要回宜蘭,不熟路況就跟著導航走,沒想到會逆向,被依公共危險、過失傷人致死罪移送法辦。
實際導航從台北回宜蘭,都會走環東大道,只是環東大道屬於高架路段,而且兩邊方向還分上下橋,再加上平面道路,駕駛若是不熟路況,只看導航真的會看到霧煞煞。但對無辜被撞的劉姓騎士來說,22歲的年紀,才剛從牛排店打工完,卻碰上死劫,再也回不了家,過不了這個年。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泊翰、陳宥霖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