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名惡煞砸檳榔攤噴辣椒水 警循線逮3嫌犯到案

台北市承德路7段一家檳榔攤,25日晚上,被10多名惡煞砸店,楊姓店員等4人,還被辣椒水攻擊,警方獲報後到場,將傷者送醫,並循線追捕3名犯嫌到案,初步了解,兩邊都有幫派背景,正積極追捕其他共犯,要釐清衝突原因。

一群人坐在檳榔攤內,突然玻璃爆裂,碎片噴濺到店內,裡頭的員工急忙逃開,沒想到又衝進一群人,2名男子拿起辣椒水,就往店員臉上噴,還拿棍棒毆打,隨後一行人再次砸毀玻璃,接著鳥獸散。

混亂場面,全被路過民眾拍下,25日晚上9點多,北投承德路7段上的檳榔攤,遭到10幾名惡煞瘋狂砸店,還對店內4名員工噴灑辣椒水,警方獲報派遣快打部隊到場,但這群惡煞早已分別坐上4輛車逃逸,其中3名店員,因為被辣椒水噴到,趕緊將他們送醫治療,幸好人都沒有大礙。

附近民眾說,「聽說晚上就聽到乒乒乓乓,好像一兩分鐘時間,人就散掉了。」、「他們被砸是這三五年來的常態,我們都習慣了。」

附近民眾都見怪不怪,重回事發現場,地上都還留著碎玻璃,鄰居都說這個檳榔攤,平常出入的人,就很複雜,經常發生衝突,還曾聽過槍響,警方也不敢大意,調閱監視器,在桃園逮到3名嫌犯。

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所長劉枝祥說,「鎖定犯案車輛、嫌犯身分,連夜追緝,於3小時內查獲涉案人3名,並持續追查其他共犯。」

警方製作筆錄時,被害人強調被噴辣椒水,看不出嫌犯是誰,也不清楚為何店會被砸,明顯避重就輕。但根據了解,雙方都有幫派背景,警方也將持續追查,要釐清事發原因。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陳宥霖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