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女搶匪落網!假採買趁機搶76歲老闆娘包包

新北市蘆洲中山市場內的雜貨店,24日早上7點多發生一起強盜案,一名60歲的搶匪到雜貨店,假裝顧客採買,卻趁機搶走76歲老闆娘的包包,得手現金13萬元和手機等物品,警方隔天抓到犯案的婦人,她供稱缺錢花用,才會隨機犯案,光天化日下行搶,實在很誇張。

更多新聞: 保險箱不一定保險 友人當賊整台抱走偷黃金

黑衣女子提著一包袋子,小跑步的離開市場,一手還不忘扶著肩上的包包,動作看起來如此著急,是因為她剛剛搶了一間雜貨店,就再幾秒之後,被害婦人追了出來,站在巷口不時張望,但嫌犯早已逃之夭夭。

六旬女搶匪落網!假採買趁機搶76歲老闆娘包包

被害老闆娘說,「妳為什麼拿我的皮包,她就把我推開啊把我這樣推啊,我拉她的手要拉她的皮包啊。」

76歲的老闆娘,回想案發經過,語氣憤怒、情緒激動,因為被搶走的包包裏頭,有13萬現金的貨款。她經營店家30多年,雖然並非頭一次遭竊,但從沒遇過這種搶匪。

六旬女搶匪落網!假採買趁機搶76歲老闆娘包包

被害老闆娘說,「半年前也遇到這種,但這次是10幾萬,嚇到整個早上都沒吃東西,我不敢打電話回家,也不知道怎麼說怎麼辦,這麼多錢耶那要賺很久耶。」

這一起案件,發生再24號早上7點多,新北市蘆洲中山市場內的一間雜貨店,60歲的林姓女嫌犯經過店家時,看見老闆娘正在店門口補貨,動起歪腦筋,偽裝成客人看商品,接著偷偷進到倉庫儲藏走道,偷走包包,被害人發現上前制止,嫌犯由偷變搶,最後將老闆娘推倒在地,徒步逃逸。這一起60歲嫌犯搶76歲婦人的案件,警方不敢大意,獲報後隔天,抓人破案。

六旬女搶匪落網!假採買趁機搶76歲老闆娘包包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郭懷澤說,「發現犯嫌乘坐,交換不同交通工具前來,有成功找到犯嫌住處埋伏查獲。」

60歲的林姓女搶匪,從事清潔派遣工,就有竊盜前科,她供稱缺錢花用,才會隨機犯案,這回刻意沿途走小巷設斷點,以為萬無一失,還是難敵警方的天羅地網。警方提醒年關將近,要留意自身財務,才不會成為嫌犯眼中的大肥羊。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搶快左轉撞騎士 機車瞬間起火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