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助理費上千萬被起訴 曾麗燕:司法會還清白

國民黨籍的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去年三月遭到檢調搜索,涉嫌詐領助理費,今天高雄地檢署偵結,檢方認定,她透過詐領助理費的方式,用在她個人的私人支出上,不符合「大水庫理論」,總計詐領了1330多萬元,依貪汙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詐取財物起訴曾麗燕。

更多新聞: 嚴守疫情!民進黨中常會 總統下禁跑攤令

去年3月,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服務處遭到檢調搜索後,曾麗燕以200萬元交保,步出地檢署時,她不發一語快速離開。

詐領助理費上千萬被起訴 曾麗燕:司法會還清白
經過將近11個月的調查,高雄地檢署周三偵查終結,起訴曾麗燕,根據檢方的起訴書,認定曾麗燕透過虛報人頭以及薪資高報的方式,每個月領取24萬元助理費,總計領取2517萬,但其中超過1330萬,被用來支付服務處開銷、繳交個人信用卡費、國民黨費以及私人借貸,檢方認定並非曾麗燕所說的「總額分配使用」概念,依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起訴曾麗燕。
詐領助理費上千萬被起訴 曾麗燕:司法會還清白
今年68歲的曾麗燕,是前立委林宏宗的妻子,高雄縣市合併後,擔任三屆市議員,2020年罷韓後,接替許崑源所留下來的遺缺,擔任議長,曾麗燕對於被起訴,發聲明表示深感遺憾,會透過司法程序表示自身清白。
詐領助理費上千萬被起訴 曾麗燕:司法會還清白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表示,「我們希望的就是拿著納稅人的錢,那就要奉公守法,為國為民。」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表示,「像這次涉案的內容其實是從,2010年後發生的事情嘛,所以代表說修法之後的制度,還是沒辦法防止這樣的事發生。」議長身陷詐領助理費泥淖,議員各有不同意見,曾麗燕能否全身而退,就看接下來法院怎麼判。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善化肉圓店女員工先生確診 匡列中未外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