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輕生大橋暖心改變反讓更多人跳下 最終1簡單整修「成功救命」
位在南韓首爾的麻浦大橋,曾是該國最知名的「輕生之橋」,最終只靠1個簡單整修,成功救回很多想不開的民眾。(圖/翻攝「迷上癮」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位在南韓首爾的麻浦大橋,是1座橫跨漢江全長約1600公尺的橋梁,因為曾連續多年都有許多民眾從這座橋「跳下輕生」,讓該橋又被當地人稱作「過不去的橋」,由於2007年至2012年間,累計超過百人在麻浦大橋輕生,首爾市政府對此提出應對措施,邀請各界知名人物在上面寫著溫暖標語,還貼上許多幸福美滿家庭的照片,也設置生命專線讓人有機會訴苦,YouTuber「迷上癮」卻透露,這些立意良善的改變,反讓更多人從橋上跳下。

更多新聞: 年末掃除有做對嗎?正妹義消開香閨親示範 曝:5重點提升防火安全

麻浦大橋做出暖心改變的隔年,跳橋人數竟從前一年的15人,激增6倍來到93人,2014年更暴增到184人,迷上癮指出,這些標語和照片在一般人眼中看起來溫暖,然而對於想不開的人來說,卻是十分刺眼的內容,見到他人各種「幸福美滿」反加深他們對人生絕望的念頭,造成反效果讓這些人下定決心輕生,改變失敗的首爾市政府,在2016年再次對橋進行整修,最終總算有效降低從這座橋跳下輕生的人數,迷上癮表示,這個方法很簡單,就是把原本1.5公尺高的護欄,加高到2.5公尺高,讓想跳橋輕生的人「不容易行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更多新聞: 意外美味!韓妞初嚐台灣素食自助餐 吃到「家鄉味道」再續1碗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