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麗燕才發紅包就被爆涉詐領助理費1330萬 網轟:用騙來的錢包的?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圖/取自曾麗燕臉書)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涉嫌詐取千萬助理費遭檢調調查,今檢調認定曾麗燕以人頭助理名義詐得1330萬元,將曾麗燕及其妹曾麗鴻、曹姓秘書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起訴,曾麗燕則透過黨部發聲明,尊重司法調查,一切依照黨內規定辦理。消息一出,曾麗燕臉書粉絲專頁瞬間被網友灌爆嗆她「國民黨貪汙代表又再+1囉!」

現年68歲的曾麗燕,目前已連任四屆高雄市議員。2020年獲得國民黨提名參與議長補選,當時成功以35票擊敗民主進步黨籍候選人張勝富,是高雄市議會首位透過選舉產生的國民黨籍女性議長,亦是繼康裕成後第二位女性議長。

2021年3月,曾麗燕被控詐領助理費,3月19日以200萬元新台幣交保,曾麗燕發布聲明致歉,稱絕無將公費納為私囊己用之故意,並強調自己從事民代問政與服務近15年期間,為爭取市民福祉及城市進步,恪盡職守,絕無將公費納為私囊己用之故意,至盼藉由司法調查,釐清真相。

高雄地檢署搜查並整理10年來曾麗燕助理費明細,發現她用人頭助理的名義,低薪高報,並用申請的助理費繳自己的信用卡費、國民黨費等,共詐得1330萬元,今偵結後將曾麗燕以及胞妹曾麗鴻還有曹姓秘書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起訴,另外10名助理則依偽造文書罪起訴。曾麗燕則透過黨部發聲明,尊重司法調查,一切依照黨內規定辦理。

曾麗燕今早才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出多張照片並配文寫道,「新年快到囉,紅包討喜氣」,她更在議會的會議結束後,贈送給市長、議員夥伴們新年小紅包,表示要讓大家討個喜氣,語末還說虎年即將來臨,麗燕希望藉著虎威趕走疫情,讓高雄能有個平安順心的好年!

詐領助理費消息曝光後該貼文引來不少網友關注,留言諷刺「你的紅包是從助理費包的嗎?」、「國民黨貪汙代表再+1」、「報4萬卻只給助理2萬4,標準慣老闆!」


網嗆曾麗燕(圖/擷取曾麗燕臉書)


曾麗燕今早還發紅包(圖/擷取曾麗燕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