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視訊美17名政要「2大焦點」曝 美議員:很高興和台灣副總統對談

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利用停留洛杉磯的時間,與美國政要視訊,一名美方議員在會後表示「與台灣副總統的會議」十分有成效。(圖/翻攝賴清德推特)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並在美國洛杉磯過境達24小時,賴清德一口氣出席7場視訊會議,除了會晤美方政要,其中1場則為僑胞對談,賴清德於美西時間25日透過視訊,線上與17名美國國會議員進行對談,雙方就「台美經貿關係」與共同面對「中國威脅」等2大主軸進行意見交換。其中,一名美方議員在會後表示「與台灣副總統的會議」十分有成效。

賴清德抵達美國,剛下飛機不久,就利用推特(Twitter)和大家報告進度,寫下「前往宏都拉斯的路上過境洛杉磯,非常高興來到這裡。期待在美國短暫停留期間,將與老朋友、新朋友見面」。

賴清德抵達美國,剛下飛機不久,就利用推特(Twitter)和大家報告進度。(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在視訊會潭中,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全程陪同,線上會談內容「保密到家」,府方僅公布影像;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則向隨團記者透露,會談內容,主要是美國跨黨派議員,針對台美貿易發展進行關心、以及針對面對中國威脅等議題進行討論。蕭美琴則提到「賴清德從一早就開始視訊」,她提到副總統看起來變瘦了,「畢竟大家都是在為國努力」。
在視訊會潭中,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全程陪同賴清德。(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另外,參與會談的聯邦眾議員歐文斯(Burgess Owens)於會後指出,「很高興加入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參與這場具有成效的會談,加強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台灣是猶他州最堅強的貿易夥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