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東醫院母子確診 陳時中:可能是陪病兒傳染給母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46例本土病例,其中2例為亞東醫院的患者和陪病兒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2案和亞東醫院先前的護理師確診一案無關,為單獨個案,目前研判可能是陪病兒子傳給母親,但仍要進一步釐清。

指揮中心公布,母親(案18548)CT值22.6,再採變成19.95,無症狀,N抗體陰性;陪病兒子(案18560)CT值35.9,同樣無症狀,N抗體弱陽性。

陳時中表示,此案和先前亞東醫院確診護理師一案沒有接觸史,該確診護理師也沒在這個病房服務過,研判為單獨個案,案18548母親於1月4日開始住院,當時有其他肺部疾病,經採檢陰性,在單獨病房待到1月17日,採檢陰性後移到普通病房,後來覺得肺部有些問題,再採轉為陽性,陪病的兒子採檢也是陽性。

陳時中指出,這名母親的N抗體陰性,兒子N抗體則是弱陽性,可能是兒子傳染給母親,但詳細的關聯要做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