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圓山房仲、宜蘭礁溪群聚染不同Omicron 羅一鈞:國內已有10條獨立傳播鏈

羅一鈞說明防疫問題。(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雙北房仲及宜蘭礁溪群聚案初步基因定序為Omicron,但兩者為獨立事件,與先前群聚案也無關,目前台灣已有10個不同的獨立Omicron傳播鏈。

媒體詢問,北市房仲、宜蘭礁溪、桃園2幼兒園及龍潭群聚案,這5起感染源都未知,基因定序如何?羅一鈞說明,北市房仲、宜蘭礁溪2起初步定序出Omicron,目前就基因比對跟桃園機場及高雄群聚案序列不同,目前正跟境外移入個案比較中,初步往一些方向考量,是否有足跡到宜蘭或跟個案有重疊、地緣關係進行比較,有後續屆時再說明,北市房仲與宜蘭礁溪間的序列也不同,為獨立事件,分開成兩條。

媒體追問,國內Omicrron傳播鏈是否有10條?羅一鈞回應,主要2條是桃園機場開始,用紅圈圈,高雄港群聚是Ba.2,後續零星3間醫院護理師確診,屬於3個不同Omicron序列,還有機場防疫人員1個,防疫計程車司機2位,之前說過有8個不同Omicron事件,加上今日說的宜蘭和雙北,確實有10個不同的獨立Omicron傳播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