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內多家餐廳爆發群聚要禁內用? 陳時中這樣說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國內本土今日新增46例,其中包含圓山房仲哥哥友人傳給同間餐館用餐幼兒園老師,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就有打工學生與16朋友聚餐,再增2人確診,外界擔憂西堤翻版再現,詢問是否會禁止內用或是升級。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有些區域相對風險稍高,但若有群聚場合都禁止的話,會影響民生問題,「不會因為什麼地方或是場合有群聚,就整個關掉」。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多起為用餐染疫病擴大,外界憂心西堤翻版再現,是否禁止內用或是升級?陳時中表示,這些群聚來源都歸於大項目,釐清後才能斷定。

陳時中表示,最主要的桃園裡面有3個源頭不清楚,另外在北市房仲與宜蘭礁溪也是2條重要的線,積極做疫調。餐廳裡面確實有確診病例,接觸時間長,確診可能性就會升高,工作場合也是一樣,「有些區域相對風險稍高,但非絕對,若有群聚場合都禁止的話,那基本上會影響民生問題」,特別高風險發生地區就會停工、匡列隔離處理。

媒體又問,若不禁止內用,是否會恢復隔板或梅花座?陳時中回應,裡面基本清潔要注意,剛剛舉過例子,高雄群聚跟飲食關係低,幼兒園也是跟飲食相對關係低,有幾個跟飲食有關,但不會因為什麼地方或是場合有群聚,就整個關掉,至於隔板及梅花座,要用不反對,但沒強制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