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議會批市府突襲拒審總預算 柯文哲道歉稱「誤會」
台北市議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臨時會昨天原本要通過今年度預算案,但議員發現北市府函文行政院要求不核准,被認為藐視議會,要求散會,不予通過預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此道歉,強調此事是誤會,因疫情期間,他也希望盡快通過總預算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確診最新足跡曝光 全聯、火車站及Costco全在列

台北市議會昨天原本要通過年度預算,卻有議員發現,市府悄悄函文行政院,要求不核准敬老金案,讓議員們不滿,認為根本是挑釁議會,決定散會不審預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隨後趕到議會和議長協商,強調沒有突襲,之前就表明會發文行政院,事先也不知道公文時程。

柯文哲下午再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他表示不可能藐視議會,也知道議會審預算很辛苦,他尊重議會的決議,同時強調「這個事情是誤會」,昨天黃珊珊也到議會與黨團、議長解釋過了,「造成誤會我們表示道歉」,他也希望在疫情期間,災損金、二備金要通過,不然疫情來也是很麻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打「經國牌」?矢板明夫3點分析背後意義:重豎起反共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