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望出去「電線桿映眼簾」!他求助引2派說法網歪樓:人生光明燈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買房子許多人會將風水好壞納入考量,希望能住進一個讓事業財運都能亨通的房子。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好奇詢問,他表示不管是一樓門口或二樓臥室,望出去都會看到同一根路燈,就怕風水影響家裡運勢,因此想問問內行人見解。文章曝光後,有網友歪樓說:「就當前途一片光明 ,不用去寺廟點光明燈了!」。

更多新聞: 正妹打卡「出門吸收貝多芬」!網笑翻吐槽:我打莫札特疫苗壓驚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詢問廣大網友,如果一樓門口走出去有一根路燈,二樓臥室窗戶望出去,高度剛好也是看得到路燈的位置,「這樣子風水或生活上有什麼缺點嗎?」。

臥室望出去「電線桿映眼簾」!他求助引2派說法網歪樓:人生光明燈
原PO分享,不管是從一樓門口或二樓臥室望出去就會看到電燈桿,他擔心是否會影響家中風水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討論,有人認為不要太大驚小怪,可把路燈當作「光明燈」,「家門口很亮,這樣不好嗎?光明燈欸」、「照亮你光明前途的光明燈」、「晚上可以省電費,我家原本前方有一支,因為新建案的關係被移開了...害我要多開一支電燈」、「365天免費夜燈,半夜不怕遇到壞人」。

不過另一派網友就沒有那麼放心了,認為有「電線桿煞」的風水疑慮,「燈煞,開光後的山海鎮掛門口搞定,真要都沒有對到,可能住郊區比較合適」、「比起路燈,壁刀比較兇~這種問題一律都是山海鎮掛著就好」、「路燈煞,快換」。

 進一步查詢類似狀況,確實在風水界上有一個專有名詞為「頂心煞」,也就是家中大門正對柱狀物體,例如一棵樹、電線杆、路燈柱、廣告立柱等,都會形成凶象,多半對家人不利,還會導致屋宅成員脾氣暴躁,多病痛;不過如果居住在5層樓以上,距離這些物體很遠時,其煞氣一般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朋友愛炫鈔票名車「私下擠3000元雅房」!網秒戳破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