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妹洗+剪「頭髮過長」被加價200元!她問「合理嗎」引正反論戰
網友去剪髮卻遇到髮廊因為頭髮長多收錢,讓她相當納悶。(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會選在年前到髮廊換個新髮型,希望營造煥然一新的感覺。不過卻有網友抱怨,陪好友到髮廊剪頭髮,原本剪髮含洗髮的價格為600元,不過設計師卻說「頭髮太長」要再加收200元費用,讓這名網友相當傻眼,詢問廣大鄉民「這樣合理嗎?」,文章一出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小年夜後氣溫溜滑梯!氣象局2圖秒懂「春節9天連假」天氣

長髮妹洗+剪「頭髮過長」被加價200元!她問「合理嗎」引正反論戰
網友閨蜜打算剪到耳上短髮,設計師卻表示頭髮太長要加價200元。(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有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透露,閨蜜留著一頭接近及腰的長髮,但她想一口氣剪短成露耳短髮,選定一間髮廊後,店家的洗+剪公定價為600元,不過設計師看完她的頭髮後表示,因為要先洗頭,吹乾後再剪髮,而且因為她頭髮太長要花比較多時間,所以要多收200元,總共800元。後續原PO朋友向設計師解釋,在家洗過頭了,能不能剪短再洗,結果設計師堅持「一定要先洗才能剪」,還說原PO朋友髮量多又長,也要剪比較多次,最後她只好妥協,先洗再剪,並多付了200元。

看到好友莫名被加收200元,讓原PO相當納悶「為什麼都要剪掉的頭髮了,還要先洗又吹乾,不能先大把的剪掉再洗頭」,原PO最後也強調並不是想要凹設計師「如果今天是長髮沒要剪短,頭髮長洗頭多收,我是還覺得可以」。

文章曝光後,引發正反網友討論,有人就認為多收費很合理「哪間沒區分短髮、長髮價格?吃米不知道米價。」、「要過年了。200還好。離過年越近還會再漲」、「很合理,才加收兩百很便宜了,每家不一樣,你覺得不合理,換選你能接受的不就好了。正常是洗過才剪」。不過也有網友給出建議「先去100的,或者自己在家,把長髮剪掉,然後再去給髮廊修」、「也有不加收的良心店家」。

更多新聞: 又有名店喊漲!花蓮玉里臭豆腐「元旦起漲價」老闆嘆:黃豆漲太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