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鳳蓮秀客語盼「來台交流」 陸委會:歡迎親自體驗台灣自由、人權價值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分別以客家語表示,希望和台灣客家民眾交流。對此陸委會表示非常歡迎,也盼她能放下僵化的意識型態,並且親自體驗台灣的自由與人權價值。

朱鳳蓮今日於例行記者會上分別用台語、客語送上祝福。她先用台語說到,祝台灣、中國的鄉親大吉大利,合家團圓,歡歡喜喜過新年,另外她用客語說表示,希望大家無論在哪裡過年,無論用哪種方式,都可以對家裡人說一聲,「新年好,新的一年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值得一提的是,她用客語提到,「希望有機會到台灣,和桃園、新竹、苗栗、屏東、美濃的客家鄉親交流,尤其是用客家話交流,自家人講自家話」。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對此說到,歡迎朱鳳蓮於適當時機訪台,如果她能夠放下僵化的意識型態,敞開心胸,親自體驗台灣社會的包容開放,尊重言論、新聞、宗教自由與人權價值,相信並定會對台灣的社會民情,有更好的理解。

陸委會提到,朱鳳蓮提到中國是多民族、多語言、多文種的國家,但近期國際社會普遍關注中國民族發展與人權持續惡化情況,呼籲中國善待其少數民族、宗教團體及異議人士,並且停止一切打壓或人權迫害,政府支持國際社會、國內團體展現對中國境內受迫害群體的關注,也將持續捍衛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