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逛街兼賞魚!百貨改造室內巨型水族箱

過年想好去哪走春了嗎?有百貨業者改造了28年歷史的室內巨型水族箱,展出50多種繽紛獨特的熱帶魚及海底生物,還在特定的時段,安排燈光秀及真人餵食秀,希望讓大小朋友在過年期間都能到此一遊。不過就怕成為防疫破口,除落實實聯制、戴口罩,現場也拉起紅龍,安排人員定時消毒。

更多新聞: 去年經濟成長率6.28% 創11年來新高紀錄

小丑魚、神仙魚、在水裡游來游去,再搭配繽紛絢麗的燈光,大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不過這可不是水族館,而是百貨公司裡、150噸大型水族箱。要讓民眾免費觀賞。

民眾表示,「而且這裡魚種蠻多的,也不用特地跑到外縣市。」

趁著春節連假前,整修完畢,就是希望過年民眾能來走春帶動人潮,不過碰上疫情再起,也讓業者碰到瓶頸。

民眾說,「好久沒來了,大概三十年,疫情的關係,人比較多,現在就還可以。」

走春逛街兼賞魚!百貨改造室內巨型水族箱

就是為了讓民眾安心,不被疫情打敗,業者加強防疫工作,拉上紅龍,工作人員協助進行人流管制。清潔人員也戴上防護面罩及手套,定時用酒精消毒圍欄,但能不能順利吸引人潮,最終還看疫情會不會繼續升溫。

百貨行銷企劃部經理尤柏勝說,「去年十一月起,進行開館以來,首次以來水族箱外觀及場域的更新,並於農曆年前正式啟用,如因應疫情升級,我們會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措施規定,停止各項表演及集客活動。」

走春逛街兼賞魚!百貨改造室內巨型水族箱

各家百貨,原本寄望春節九天連假可以帶來人潮與錢潮,這下疫情攪局,客流量降低先不說,投入的改裝資金能否回收都成問題。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朱鳳蓮:想來台灣會客家人 鍾孔炤:中國心戰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