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期間官邸開趴 62%民眾要求英相強森下台

英國首相強森開趴醜聞連環爆。先前被踢爆,2020年封城期間在官邸開派對,後來又被抓包同年6月也在辦公室違規開慶生趴。強森1月26日在國會接受質詢時,再度表明不會請辭,但根據最新民調,多達62%的民眾都希望他下台滾蛋。

更多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抵達宏國 官方盛大歡迎

雙手捧著大蛋糕,臉上露出燦笑,英國首相強森違法偷開慶生趴照片曝光,登上各大報頭版,被在野黨打成馬蜂窩。

工黨黨魁施凱爾問到,「既然首相受到大臣守則約束,是不是應該下台。」英國首相強森回應,「我不會辭職。」

打死不下台,還轉移話題。強森派對門醜聞連環爆,先前被拍到封城期間,和太太幕僚在官邸後花園飲酒作樂,這個月中,又被抓包私人秘書2020年5月發函上百人,在辦公室開「自帶酒水」派對,百口莫辯下,強森終於道歉。沒想到不到半個月再爆生日趴,叫其他乖乖守規矩、卻仍死於新冠的家人們怎麼接受。

死者兒子洛比說,「我父親對他所愛的人盡心盡力,但首相毫不在乎。」

就在其中一場派對當天,這名18歲女孩血癌過世,卻礙於限聚令無法舉辦喪禮,親友只能在家門口留下卡片哀悼。

過世女孩的母親表示,「真的很痛心,但我們不怨恨,但現在竟然發現定規矩的人,自己沒有遵守,真的很令人憤怒。」

一般民眾對這種行徑,當然也是忍無可忍。

英國民眾說,「這些派對醜聞讓人作嘔,我有超過2年半的時間,沒回去印度看我86歲母親了。」

民調數字顯示,62%民眾認為強森應該下台滾蛋。現在不只英國政府,倫敦警察廳也正對唐寧街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共機頻擾台 英相強森:無助區域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