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確診連3天翻倍 北朝鮮高度關注

Omicron肆虐,南韓疫情急劇升溫,今天(21日)增確診破1.4萬例,連續3天刷新紀錄,短短3天就翻倍,新增死亡則為34例,累計確診逼近77.8萬,累計死亡6654例。隨著南韓確診暴增,宣稱境內零確診的北朝鮮高度關切,官媒還罕見地,對南韓疫情進行單篇報導。

隨著Omicron成為主流病毒株,南韓疫情急劇升溫,27號新增確診破1.4萬例,連3天刷新紀錄。

YTN記者說,「新增確診病例25日首次突破8千大關,昨天衝破1.3萬今天又飆破1.4萬,短短3天幾乎翻了一番。」

其中首都圈就占60%以上,但儘管單日確診屢創新高,重症和死亡病例並未顯著增加。

YTN記者說,「重症病例350例比前一天少35例,連續第3天維持在300例的水平,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計6654例。」

南韓總理金富謙說,「對目前情況不需過度恐慌,政府已對Omicron疫情超前部署,為更多老年人施打加強針和抗病毒藥。」

當局強調,未來首要任務是減少重症和死亡人數,26日並在Omicron成為主流病毒株的光州市、全羅南道、京畿道平澤市和安城市,啟動Omicron應對體系。

阿里郎新聞記者說,「新上路的措施包括僅對高危險族群,和疑似病患進行PCR檢測,其他人則在檢測地點進行快篩。」

當局還根據疫苗接種情況,對染病患者的隔離天數做出變更。

阿里郎新聞記者說,「對於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感染者,隔離期從10天縮短為7天,未完整接種者則須自我隔離10天。」

至於完整接種的定義,是打完新冠疫苗第2劑或加強針的14天後,如果超過90天則被視為未接種。當局還呼籲民眾,新年連續假期避免回鄉等旅行,以免疫情更加嚴峻。而隨著南韓確診暴增,宣稱境內零確診的北朝鮮也高度關切,原本只報導全球疫情形勢的勞動新聞,27日特別對南韓疫情進行了單篇報導,史上頭一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