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開放福島食品 國民黨開記者會痛批

台灣積極爭取加入CPTPP,日本福島食品開放成為必須面對的課題。傳出民進黨打算在過年前解禁福島食品,最快今天(27日)行政院會上就會宣布,引發國民黨不滿,回鍋的新任副秘書長王育敏帶頭召開記者會痛批。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說,「蔡政府竟然想要用,突襲人民的方式,在春節前後就要進行宣布,讓日本核災區的食品,再度叩關。」回鍋督導文傳會,國民黨新任副秘書長王育敏上任後首次開記者會,就是因為傳出民進黨有意趁著公投過關氣勢正強,要在年前解禁日本福島五縣食品。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說,「請問蔡總統,你真的有把人民放心裡嗎,去年聖誕節你開放萊豬,今年大過年你想要開放,來自日本核災區的核食,請問你心中真的還有人民嗎。」立委(國)曾銘宗說,「2300萬民眾健康權益是無價的,政府在做決策的時候,必須優先考量,絕對不能以空泛的政治承諾來交換,開放核食也無助於加入CPTPP。」

國民黨三問民進黨嗆聲全面阻擋,綠營就怕節外生枝,低調的很。立委(民) 許智傑說,「我想公投主要就是兩年嘛,兩年時間超過,也許人民有不同意見,就跟這次美豬公投一樣,我們相信全世界現在,只有中國跟台灣兩個國家,拒絕日本福島核食,我們總不能永遠跟中國走在一起,或跟他們一樣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不問是哪一國進來台灣的食品,一定是保護國人健康為最優先考量,外界關心相關進度情形,邱會長先前有說明,沒有時間表。」台灣要搶先中國加入CPTPP,福食這難題勢必無法逃避。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