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沛君自爆吃到千葉漁產 食藥署:管制無法進口

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何時開放進口,是近來熱門話題,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發文,稱自己到日本料理店用餐,師傅說食材是用千葉的金目鯛製作,她反問千葉不是五縣市之一嗎?沒想到對方說千葉縣漁產一直都吃得到,鍾沛君質疑如果水產已經長驅直入,那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在演哪一齣?

更多新聞: 蔡英文搶走蔣經國「神主牌」?時評家批:國民黨被時代淘汰別怪人

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何時開放,備受各界關注,但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卻質疑,福食已經長驅直入了。

鍾沛君指出,她上星期到一間日本料理店用餐,師傅介紹食材是來自日本千葉縣的「金目鯛」,她反問對方千葉不是禁止進口農漁產品的五縣市之一嗎?對方回答「他們說只有禁止福島」,鍾沛君再問師傅,所以千葉縣漁產在台灣一直都吃得到嗎?得到肯定的答案。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當下我的反應是說,那我們的政府在那邊一直跟大家講說,現在全世界只剩下台灣,沒有進五縣市的水產品跟其他的食品,那或者是這些水產品早就已經長驅直入,只是我們政府沒有去查,或者是不知道而已,所以我發文的目的,就是點出這個狀況。」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說,「目前關於五縣的部分,日本五縣的部分,我們還是暫時停止報驗輸入啦!所以理論上不會有日本五縣的產品進到台灣來。」

面對質疑,食藥署駁斥,強調五縣市食品依舊管制無法進口,但福食明明不能進來,卻發生日本料理店使用千葉漁產狀況,食藥署猜測可能是標示不清。

鍾沛君自爆吃到千葉漁產 食藥署:管制無法進口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說,「我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就有找到另外一個店家,是不是跟議員講的同一家我們不曉得,那另外一個業者他也是做類似的這種宣稱,有賣千葉的水產品,稽查的結果就是業者說他店裡面的確有標籤但是他的進貨來源憑證,都沒有辦法提出來證明說,他這個水產品的來源,是來自於日本或者來自於千葉。」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食藥署完全不經查證,沒有任何一個人跟我,或我的辦公室聯絡,卻在深夜的12點26分,在行政院媒體群組公開發新聞稿,說民代表示不便提供,請問食藥署哪一個人跟我聯絡了,哪一個人告訴你我不便提供,如果你講不出來就是公然說謊,我要求食藥署要公開跟我道歉。」

鍾沛君自爆吃到千葉漁產 食藥署:管制無法進口
鍾沛君隔空槓上食藥署,讓福食進口議題再成為媒體焦點。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緣模範公務員獎 王必勝自評「盡心盡力」:疫情之下私事不足掛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