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政院將宣布福食解禁 藍揚言要讓「院會開不成」

立法院臨時會協商近一個月,27號終於進入院會處理總預算,會卡這麼久,就是因為這幾天傳出行政院要宣布福島食品解禁,藍營痛批政府突襲人民,更揚言如果他們今天宣布,會採取激烈措施,要讓院會開不成,府院緊急踩剎車,強調福島食品進口,沒有時間表,國民黨團才願意放行,讓議事繼續進行。

臨時會倒數第二天,終於進入院會表決,在法案陸續處理完後,緊接而來的是總預算案。

議事人員忙著把剛印好的預算案並發給立委們,原本還有343個預算案,連立法院長游錫堃都預估每一案投票都要2分鐘,再加上發言時間,全部處理完至少要12小時,還好朝野協商後,只保留了約100多案需要表決,27日先處理其中40案,剩下的留待28日處理,但其實藍綠兩黨這幾天為了福島食品可能解禁,鬧的很不愉快,藍營甚至放話,只要行政院敢宣布,他們會讓院會開不成,府院為此急踩剎車。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臨時會開到明天,所以明天之前得做決定,今天行政院做這樣正面回應,這禮拜我們非常肯定,希望他們下禮拜還是一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不問是哪一國進來台灣的食品,一定是保護國人健康為最優先考量,外界關心相關進度情形,邱會長先前有說明,沒有時間表。」
國民黨團總召 費鴻泰表示,「臨時會開到明天,所以明天之前得做決定,今天行政院做這樣正面回應,這禮拜我們非常肯定,希望他們下禮拜還是一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不問是哪一國進來台灣的食品,一定是保護國人健康為最優先考量,外界關心相關進度情形,邱會長先前有說明,沒有時間表。」日前傳出福島食品進口,過年前就要解禁,朝野為了總預算各退一步,剩下來的攻防,留待過完年後再來處理。

(民視新聞/吳承翰、鍾能銘 台北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