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缺蛋荒! 一台斤雞蛋漲到50元 民眾買蛋撲空

年關前全台都在搶蛋!就是因為中南部禽流感嚴重,加上飼料漲5成,現在每日雞蛋缺口達120萬顆,蛋價也跟著飆漲。雜糧行老闆很有感,雞蛋從一台斤40元漲到50元,到貨量也只有以前的一半,不少民眾是一連跑了好幾家都撲空。

更多新聞: 秀助理拍會勘紀錄片 葉元之還原現場討清白

早餐店的熱門餐點,不管是蛋餅或三明治,雞蛋都是必需品。但過年前蛋價不但飆升,還出現缺蛋荒,有錢還買不到。

早餐店老闆張凱翔說,「會很困擾,因為我們基本上料理來說,滿大宗都要使用蛋,價格部份跟以往差很多啦,一顆蛋以我們目前為止,跟上個月同期比,每顆貴了1.5塊,是多出來成本,對店家來說是滿大的開銷。」

年前缺蛋荒! 一台斤雞蛋漲到50元 民眾買蛋撲空
早餐店老闆很有感,一天多三百元的雞蛋成本,快要「凍未條」,但也只能先自己吸收。另一邊雜糧行老闆更無奈,原本叫貨天天到五六箱,現在蛋量少一半,有時候還沒有貨,價格更是從原本一台斤34元漲價到50元。

雜糧行老闆Hello說,「三箱秒殺,就沒了,可是它現在因為蛋缺貨,所以他就是少量配給我們,別的地方的人還打電話來問我說,你家有蛋嗎,我說沒有。」

民眾把住家附近雜糧行都跑遍了,依舊雙手空空就是買不到雞蛋。換到知名連鎖賣場,貨架上的雞蛋也是少得可憐。

民眾說,「家裡附近都有跑,只有這間比較大間,這間有,店員都說這邊賣完,就不會再進貨了,我也不知道,就趕快買。」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去年年底來到今年年初,我們有一些蛋中雞,是受到禽流感病毒感染,每天大概減少一百多萬顆,事實上在南部蛋源是比較充分,提出一部分出來往北部送。」

年前缺蛋荒! 一台斤雞蛋漲到50元 民眾買蛋撲空
為了解決年前雞蛋荒,政府先協調南蛋北送,同時也從澳洲、美國進口,預計農曆過年後的2月中旬開始,將從澳洲每週進口約60萬顆蛋,可不能讓民眾無蛋可吃。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朱鳳蓮:想來台灣會客家人 鍾孔炤:中國心戰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