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賣器官反被囚禁!男機警「一張字條」自救

台南一名吳姓男子,在網路上看到「高價器官買賣」的訊息,特地北上談細節,沒想到對方跟他說,當詐騙人頭更好賺,男子不願意,反被軟禁在日租套房,幸好他靈機一動,當嫌犯要他的網銀帳戶時,被害人故意打錯密碼,必須臨櫃更改,才得以傳紙條,向行員求救,讓警方順利救人。

更多新聞: 推估一年洗錢逾200億! 警破獲跨國洗錢水房

便衣刑警荷槍實彈,衝進汽車旅館,趁著裡頭詐騙集團還睡昏頭,控制現場。

集團成員乖乖趴在地上就逮,眼前這位黑衣胖男,就是綽號「小胖」的黃姓集團主嫌,他大老遠跑到新北瑞芳躲藏,還是被逮,全因為這張紙條。

誤信賣器官反被囚禁!男機警「一張字條」自救
上頭寫著「幫我報警、請警方把我銬上車,要騙外頭眼線」,行員看到相當機警,低調行事。

當事行員說,「看不出有什麼怪,就正常抽號碼牌辦事,他就遞紙條說希望我們幫他報警,我看監視器有兩人一起下車,其中一人站在這邊(把風)。」

事發在這個月,家住台南的21歲吳姓男子,看到網路高價器官買賣訊息,12日北上來諮詢時,對方卻改口,說來當人頭更好賺,男子不從,被打到遍體鱗傷,還逼他交出銀行帳戶,被害人靈機一動,替自己找出一線生機。被害人被囚禁在日租套房裡面,軟禁毆打,不過幸好他相當機靈,故意打錯誤的網路銀行帳密,讓他必須得去銀行更改,得到一次逃生機會。

警方14日救出人後,立刻帶人來藏身處要抓人,但對方早一步落跑,調閱監視器,在15、16日陸續將11名惡煞逮捕歸案。

誤信賣器官反被囚禁!男機警「一張字條」自救
大安分局偵查隊隊長謝志鑫說,「犯嫌選擇日租套房還有民宿,這些比較不起眼的地方,控制這些被害人等,再詐騙他們帳戶。」

警方也陸續在大同區逮到其他詐騙同夥,而黃姓主嫌有幫派背景,但他只是負責幫詐騙集團尋找人頭,後續警方還要繼續追查,不讓集團逍遙法外。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籍生控淪學工 中洲前推廣中心主任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