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暖胃!深夜的愛心餐! 餐廳8個月送街友熱食

嘉義一家餐廳,去年5月初開幕,一開幕就遇上疫情,儘管生意受到影響,業者還是每天晚上都會準備數十個便當給街友吃,而且親自到街頭發送,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

大鍋翻炒著洋蔥和肉絲,再倒入水和各種食材,最後變成了一大鍋的羮湯,把湯加入麵裏,就成了熱騰騰的大滷麵。分裝成一份一份的,放入後車廂中,準備要送去給街友。

餐廳業者蔡明曉說,「快10點了,我們要送這些愛心餐,到中正公園和火車站地下道,要來給街友吃,這天氣冷冷的,讓他們吃一點熱的。」

開車的是嘉義市的一間餐廳老闆,不但免費做熱食給街友,還親自開車,甚至一步一腳印去找街友發放。

看到睡在公園的街友,老闆擔心的忍不住多問了幾句,就怕他會冷到。蔡老闆去年5月在嘉義市開了一間餐廳,不料剛開幕沒幾天,就遇上疫情,儘管生意大受影響,他卻沒忘記社會角落還有更可憐的人,每天晚上都像這樣做免費的熱食給街友吃,8個月來不曾間斷。

餐廳業者蔡明曉說,「我們晚上做便當時就多做一些菜,送給街友那時夏天做比較多,都50、60份,有時候上百個。」

一家人都很支持這樣的做法,還有一群年輕學生也自告奮勇,幫忙發送這些餐盒,讓街友們在寒冬中也可以吃到熱騰騰的一餐。

學生志工說,「看到這些阿伯和阿姨都在街頭,實在我也很不捨,我們就出一些微薄之力幫助他們,現在冬天,有些街友他們沒有棉被,真的都很辛苦。」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疫情下,這群人的這份心意和行動,更顯得珍貴與溫暖。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