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北怎又來了! 台北翁二度遭詐騙 警苦勸救回300萬元
台北翁二度遭詐騙赴銀行想匯款,警方苦勸救回300萬元。(圖/民視新聞翻攝)

「阿北您怎麼又來了!」台北市一名李姓老翁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一位自稱「股市投資的老師」,對方聲稱對產業市場熟稔,想轉介老翁加入投資經理人群組,結果老翁鬼打牆似地深信投報高,儘管在警方勸阻下,2度來回堅持將300萬元老本匯入來路不明帳戶,直到警方多次耐心勸阻,老翁這才死了這條心放棄匯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花迎新春! 建國花市1/22至1/31不打烊 除夕營業到18:00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警員接獲合庫銀行城內分行行員來電通報,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需警方到場關懷提問,現場了解後,一名李翁在前一日自合庫銀行景美分行轉入1200萬元至合庫城內分行,隔日又前往城內分行,試圖依照「假投資操作師」指示,匯款300萬元投資區塊鏈。

警方到場發現,該李翁拿著平板不停地使用通訊軟體查看訊息,並要求行員盡速幫其匯款300萬元,便耐心與該名李翁解釋近期常見假投資詐騙案例。李翁表示,他在LINE上認識一名股市投資老師,對方稱其對於區塊鏈及相關產業市場熟稔,可轉介他加入投資經理人群組,所以才開始投入金錢。

中正第一分局警員陳芝妤及行員不斷向李翁說明,提到近期常見投資詐騙案例並宣導詐騙集團慣用手法,李翁第一時間稱能夠理解,但不料三日後,李翁竟鬼打牆似再次前往合庫城內分行,堅持投資區塊練投報高,執意匯款百萬到投資區塊鏈。

行員擔心李翁已遭詐騙集團洗腦而損失上百萬積蓄,再次電請警方到場協助。老翁興致勃勃再次前往合庫欲匯款,員警看到李翁無奈搖頭說:「阿北您怎麼又來了!」隨後趕緊勸阻老翁,老翁才死心放棄匯款。

警方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若欲投資可諮詢國內相關金融機構等可信窗口,且務必再三確認以免畢生積蓄一去不復返。假投資詐騙推陳出新速度快,民眾投資理財務必謹慎確認,「短時間、低風險、高報酬」必有詐,請民眾多留心以免遭有心人欺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新春! 台北花市今起至除夕中午 「連續5天24小時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