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攜手博辰 打造多元支付自助繳費
(中華電提供)

後疫情時代,自助繳費服務已成常態,中華電信宣布攜手博辰科技於地政事務所、醫院自助批價、停車場等多個場域,建置多元支付自助繳費設備(KIOSK),未來也將觸角延伸至更多場域。

更多新聞: 鴻海工業富聯砸219億元 贛州設點傳攻手機機構件

中華電(2412)表示,24小時自動化人機介面服務,可縮短繳費排除人潮,提升不同場域經營者收費作業效率,降低臨櫃人員作業壓力與人力成本,也透過無現金多元支付服務,讓消費者快速完成資料申請。

中華電信說明,目前合作場域包含雙北地政事務所、醫院自助批價繳費機、停車場的自助繳費機(APS)等場域,以北市地籍謄本申請服務為例,導入「地籍謄本自動櫃員機」後,民眾僅需要約2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繳費。民眾也可透過多元支付方式免去現金繳費的不便,同時也大幅降低場域現金維運成本。

隨著數位經濟發展,多元支付已成為全球發展趨勢,中華電信與博辰科技未來合作,也將推廣多元支付自助繳費設備,讓相關應用觸角延伸至更多場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非蘋陣營新機上陣 三星、小米、OPPO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