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搶走蔣經國「神主牌」?時評家批:國民黨被時代淘汰別怪人
蔡英文總統日前肯定蔣經國反共保台路線引發熱議,華裔時評家公子沈認為,國民黨自己棄守「神主牌」不能怪別人來搶。(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近日蔡英文總統出席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式,致詞內容肯定他「反共保台」精神,隨即引發國內政壇熱議,不少人指出,國民黨「神主牌」也要被民進黨搶走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26日)在臉書發文痛批,蔡英文並沒讚許蔣經國政績,更宣稱「蔣經國路線,就是國民黨路線」,顯示要拿回藍營「蔣經國神主牌」的意志,不過現居加拿大的華裔時事評論家「公子沈」,卻認為國民黨本身守不住神主牌,反而責怪蔡總統毫無道理,更點出按照現今國際局勢發展,該黨路線不做改變,終將被時代淘汰。

更多新聞: 從家門走到投票所花了近百年 《橋牌社2》民主專題95秒惹哭觀眾

公子沈指出,這次邀請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的人,其實是國民黨大老、前外交部部長錢復,當天與會包括馬英九前總統等多位藍營人士也到場,這個活動本身「文化意義」更大於「政治意義」,蔡總統致詞重提蔣經國「反共保台」的精神,其實在現今中美對抗的世界趨勢下,正好是台灣需要扮演的角色,他也反觀國民黨現況,因為無法堅持「親美抗中」的保台路線,早已與台灣人主流民意相悖,該黨面對未來全球局勢演變,只會更加「跟不上時代」,最終難逃被台灣社會唾棄、慘遭淘汰的命運,最終他認為,不是民進黨搶走國民黨神主牌,是他們自己放棄「怪不得別人」。


更多新聞: 小粉紅笑台人「井底之蛙」被1數據打臉 他嘆:台灣無人赤貧中國沒法比